00網頁說明

2021/12/15修正

若您發現某檔案無法開啟,請直接寫信到下面的電子信箱告知我,以便檢查及修正

關於部落格內容的建議,請寄到:fpmttp@gmail.com
其他事項之洽詢,可寄到:jinsiufa@ms3.hinet.net
感謝您的配合。

 

成立部落格之緣起:

2015425日,尼泊爾發生大地震,為了報導尼泊爾地震,以及柯槃寺賑災的情形,因此於20155月中旬設立部落格。由於倉促設置,且因初次架設部落格,對整個架構尚在摸索,各項目仍在陸續規畫、建置,以及調整資料放置處。

部落格設計、編排以及文章翻譯等,皆由部落格版主釋法賢擔任。若文章是由其他人翻譯,則於文章末尾特別標示中譯者。

由於我在經續法林擔任職事,無法全心建置部落格以及翻譯資料,所以進展緩慢,敬請見諒。目前已建置的項目說明如下:

 

一、關於FPMT

2020年,我把FPMT台灣網站上的一部分資料,複製到這個部落格內,有些內容於英文網站已更新,所以我重新翻譯及修正內容。這些早先的譯文有些未標明譯者,所以我標明譯者不詳。不過大致上來說,2013年以前的大部分中譯文是妙喜法師翻譯的。

 

二、經續法林簡介

介紹經續法林的緣起 (已製作短片,歡迎點閱),交通資訊、贊助中心弘法之匯款資訊等。

 

三、師長集

分為三大類:
A.介紹FPMT的精神導師。(目前僅建置了喇嘛梭巴仁波切的部分資料)

B.介紹經續法林歷年之客座師長。(目前僅列出諸上師名稱,尚未建置資料)

C.介紹經續法林歷任常駐格西。(目前僅建置舉昧格西的資料)

 

四、佛行事業

喇嘛梭巴仁波切的佛行事業,也就是FPMT的廣大利生事業,這是除了仁波切的開示之外最珍貴的部分,可以看出仁波切的心量廣大,也是弟子們的最隨喜讚嘆的地方。然而這部分的中譯資料極少。以後將陸續譯出。

 

五、開示集A-精神導師&客座師長開示

我原先設有「教誡選譯」、「專題:佛法生活」、「期刊」,內容大部分是譯自喇嘛梭巴仁波切開示,所以我於202112月將這三項合併,按照主題重新編排。其中,客座師長開示歸為A類,餘皆為仁波切的開示。內容如下:

A.客座師長開示
目前建有1.揚希仁波切、2.104任甘丹巴、3.賈多仁波切

B.六度及道次第相關開示:
內容分為:b1.依止上師b2.利他&菩提心b3.布施、b4.持戒b5.安忍、b6.精進、b7.禪定、b8.空性智慧

C.聖物相關開示:
包括:c1.殊勝日之勸誡c2.聖物的利益c3.經典儀軌的利益

D.修法相關開示:
包括:d1.修持d2.累積福德d3.其他相關內容

E.生活相關開示:
包括:e1.日常生活態度e2.人際及職場問題e3.瞋心&他人的傷害e4.業果e5.社會問題e6.旅行e7.動物

F.病及死亡無常相關開示:
包括:f1.傷與病f2.死亡無常

 

六、開示集B (LZR's videos)

於此項目內,僅放置喇嘛梭巴仁波切的弘法視訊,這些視訊皆是在Youtube上,但因不易尋找,所以將仁波切的影音開示,依照年份及國別,建成目錄,並註明是否有中文口譯,方便觀看。

 

七、開示集C (Geshes' videos)

經續法林的視訊是20146月才設置的,所以常駐格西的視訊 (包括舉昧格西、切搭格西、蔣巴索南西),亦是從那時才放在Youtube上。

我把這些開示依主題分為:般若隱義類、般若顯義類、佛法理路類、修心教誡類、閉關禪修類、道次第類、死亡無常類、戒律類、其他開示類、雜項等十類,方便大家點閱。
您可於Youtube上搜尋「台北經續法林」,然後按「訂閱」及按旁邊的小鈴鐺,以後只要是經續上傳的視訊,您的手機就會收到通知。

 

八、行事曆及活動

介紹自20155月份起的經續法林行事曆以及當月份重要活動資訊。

(若有修凶天者,請勿參加本中心之活動。)

 

九、書籍

介紹有關上師開示而譯成中文的書籍,以及中心出版的經典。(不包括法本、儀軌)

十、期刊

經續法林成立以來,先後出刊過《護聯會訊》、《經續》、《台灣壇城》等三種期刊。《護聯會訊》是單張報紙型式的期刊,其餘兩種為雜誌型刊物。這三種刊物目前皆已停刊,但因有許多內容皆是翻譯上師喇嘛梭巴仁波切的珍貴開示,所以放在部落格內。除了《台灣壇城》有文字檔,其餘兩種刊物只有掃描檔。

 

十一、專題.息災

喇嘛梭巴仁波切有關息災之勸誡,放入此項目內。
以災害種類來分,目前有:A.震災,B.火災,C.疫病。其餘陸續翻譯成中文。

關於震災報導,主要分兩大類:
A(
)有關止息震災之勸誡
A(
)尼泊爾震災,依報導的月份排列,內容分成以下四種:
A1.
尼泊爾賑災基金
A2.
震災報導1- 柯槃寺及相關寺院受災情形
A3.
震災報導2- 柯槃寺僧外出救災及災後重建情形
目前第2及第3項是按月份報導。若單月的內容較少,則將幾個月合併在一篇內。

A4.其他相關報導
B(
)有關止息火災之勸誡
B(
)澳洲森林火災情形
C(
)有關止息疫病之勸誡:喇嘛梭巴仁波切有關這部分的修心教授,由德欽法師口譯,視訊放在開示集B

 

十二、專題:喇嘛梭巴仁波切圓寂訊息

喇嘛梭巴仁波切於2023/4/13示現圓寂,相關訊息及後續之金身處理之進展,於此處報導。

十三、佛典&法門利益

於此主要是簡介FPMT台北中心舉辦的一些法會之功德利益,以及與法門利益相關的小品佛典、儀軌或說明,開示用課本等。

 十四、聞法筆記

此單元尚未處理。


十五、唱誦集

主要是放置喇嘛梭巴仁波切的唱誦及唸誦,以及柯槃寺僧的唱誦。

 

十六、照片集

放置喇嘛梭巴仁波切及其他師長來台弘法照片,以及經續活動照片。主要是依年代排列,若不確定年代,則依弘法師長排列。

 

十七、喇嘛梭巴仁波切在台短片

此單元放置仁波切在台活動的一些活動短片,包括放生、加持動物、道場開光、在機場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