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7日 星期五

E.日常生活相關開示:e6-1.旅行

 E.日常生活相關開示:e6-1.旅行

「開示集A」之上師喇嘛梭巴仁波切的勸誡,我原先是一篇篇譯好後上傳,但當數量稍多時,就很難尋找,所以我重新整理,依主題分類,第五大類是「日常生活相關開示」。其餘大類,請看網頁說明

日常生活相關開示,包括下列主題:
e1.日常生活態度、e2.人際及職場問題、e3.瞋心及他人的傷害、e4.業果、e5.社會問題、e6.旅行、e7.動物

若您要看此標題的各主題,請依上面各主題編號,按下面的頁面編號,進入網頁觀看。
每個主題之頁面設為25則(不論內容長短)。若您要看另一頁面內容,請按下面之編號。

e1-1   e2-1   e3-1   e4-1   e5-1   e6-1   e7-1

====================================

2.安全的旅行


喇嘛梭巴仁波切搭飛機旅行(2016)

放假的季節已經來臨,而且期望去旅行,無論是返鄉或外出,與家人和朋友度過這段時光。

下面是喇嘛梭巴仁波切的勸誡,敘述在旅行之前要做什麼,以便具有安全而且順利成功的旅程:

無論你去哪裡,皆順利達成之指南

當你啟程進入旅途之前,首先要憶念並禮敬十方所有諸佛、菩薩,特別是你要前往之方位的諸佛、菩薩。

然後強烈地祈請,希望你所有的願望皆順利成功,接著唸誦7遍:

南摩  布達雅/  南摩  達瑪雅/  瑪瑪  薩哇  阿他  悉達耶  梭哈 (7)

[NAMO BUDDHAYA / NAMO DHARMAYA / MAMA SARWA ARTHA SITAYE SVAHA (7X)]

這會確切地相應於你的願望而沒有障礙,將達成你所有的事情。

下面這個法門,特別是你在不適當的日期、不適當的星宿或不適當的時辰之情況下,必須去做某些事情。(譯注:亦即黃曆記載某日或某時不宜做某些事等等。)此法門用以止息時辰、日期、星宿等等的缺失,並且順利達成。

憶念你要前往的方位之諸佛、菩薩。合掌並且唸誦:

我禮敬珍貴三寶尊(佛、法、僧)。

我禮敬如來、滅敵(譯注:通常譯為「阿羅漢」或「應供」,亦即息滅煩惱,應受人天供養)、日、星、時辰之擁有者。

達雅他  納嘎  哲  納嘎巴迪  薩哇  迪迪  木呼逹迪  納嘎  札  納瑪  薩敦迭  尼  巴溫督  梭哈 (3)

[TADYATHA NAGA DRE NAGAPATI SARWA TITI MUHURTATI NAGA DRA NAMA SADUNTE NI BAWENTU SVAHA (3X)]

唸誦此三遍,那麼你所有工作將會順利成功。

此勸誡是喇嘛圖敦梭巴仁波切在1999724日譯於美國威斯康辛州麥迪遜市鹿野苑。由戴安娜˙芬尼根抄寫。典籍來源不詳。

(FPMT英文網站於2016.12.14發布之喇嘛梭巴仁波切的教誡,2016.12.16中譯)

====================================

28.仁波切對於搭飛機之勸誡


喇嘛梭巴仁波切於搭飛機途中,閱讀經典並且禪修
(20131122日,普賢法師拍攝)

有一次一個飛行員請求喇嘛梭巴仁波切與他合照。我開始思惟:當這位飛行員在開飛機時,為了飛航安全,他能做些什麼,不僅是為了他自己的安全,而且是為了飛機上數百位乘客的安全,仁波切說:我告訴這位飛行員:如果你能攜帶佛陀舍利,當你旅行時,祂具有威力,能夠制止任何不吉祥的事情──那些會導致危險與困難之因。(諸如占星上的黑日、錯誤的時間等等。)

我也建議他攜帶金剛經》──它提供很大的保護。這部經典是佛陀開示的八萬四千教法的心要,是有關了悟般若智慧──空性的教法。

這種了悟是使眾生從所有輪迴之因──煩惱與業,甚至微細的染垢──之中解脫出來。藉由消除這些不善因,你能夠使如此多的有情覺悟,而且把他們從輪迴的所有痛苦中解救出來。所有這一切來自此經,它教導了悟空性的智慧之道。所以,有這部典籍在飛機上,它是一種很大的加持與保護。……」

(FPMT英文網站於2013.11.27發布之喇嘛梭巴仁波切的教誡,2016.11.25中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