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6日 星期四

B.六度及道次第相關開示:b2-1.利他&菩提心

B.六度及道次第相關開示:b2-1.利他&菩提心

「開示集A」之上師喇嘛梭巴仁波切的勸誡,我原先是一篇篇譯好後上傳,但當數量稍多時,就很難尋找,所以我重新整理,依主題分類,第二大類是「六度及道次第相關開示」。其餘大類,請看網頁說明

六度及道次第相關開示,包括下列主題:
b1.
依止上師、b2.利他&菩提心、b3.布施、b4.持戒、b5.安忍、b6.精進、b7.禪定、b8.空性智慧

若您要看此大類的各主題,請依上面各主題編號,按下面的頁面編號,進入網頁觀看。
每個主題之頁面設為25則(不論內容長短)。若您要看另一頁面內容,請按下面之編號。

b1-1   b2-1   b3-1   b4-1   b5-1   b6-1   b7-1   b8-1

====================================

2.人身之目的是利益一切有情


尼泊爾柯槃寺的年輕沙彌於201712月的
宗喀巴大師圓燈節供燈。(羅桑謝拉法師攝)

喇嘛梭巴仁波切在201710月於義大利舉辦的一億遍六字大明咒閉關開始時,談到必須從一切的痛苦中脫離──苦苦、壞苦、行苦──以便達到究竟的安樂與解脫。仁波切解釋:然而,這對我們還不夠。人身之目的並非是從各人的痛苦脫離;人身的目的是利益一切有情,使他們皆從一切痛苦中解脫,且帶領他們達到無與倫比的安樂,障礙完全止息,而且圓滿了悟實相。

此簡短的視訊是剪裁自仁波切於201710月的開示,仁波切談到人身、閉關…每一件事等等的主要目標。

請按此以觀看視訊。



(FPMT英文網站於2017.12.25發布之喇嘛梭巴仁波切的教誡,2017.12.31中譯)

====================================

1.僅只想到幫助他人就具威力


喇嘛梭巴仁波切於20163月於月蝕日在馬來西亞檳城中心主法
修藥師佛廣軌
(羅桑謝拉法師攝)

普賢法師於2016325日於推特(Twitter)上分享喇嘛梭巴仁波切的簡短開示:

喇嘛梭巴仁波切說:「僅只想到幫助他人,……就遠遠遠大於、無限大於向諸佛獻供!」

 (FPMT英文網站2016.3.30發布之喇嘛梭巴仁波切的教誡,2016.7.11)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