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7日 星期五

E.日常生活相關開示:e7-1.動物

  E.日常生活相關開示:e7-1.動物

「開示集A」之上師喇嘛梭巴仁波切的勸誡,我原先是一篇篇譯好後上傳,但當數量稍多時,就很難尋找,所以我重新整理,依主題分類,第五大類是「日常生活相關開示」。其餘大類,請看網頁說明

日常生活相關開示,包括下列主題:
e1.日常生活態度、e2.人際及職場問題、e3.瞋心及他人的傷害、e4.業果、e5.社會問題、e6.旅行、e7.動物

若您要看此標題的各主題,請依上面各主題編號,按下面的頁面編號,進入網頁觀看。
每個主題之頁面設為25則(不論內容長短)。若您要看另一頁面內容,請按下面之編號。

e1-1   e2-1   e3-1   e4-1   e5-1   e6-1   e7-1

========================================================

2.如何淨化狗的業力


喇嘛梭巴仁波切和普賢法師以及FPMT義大利中心法務蘿拉葛朵的狗。
(201711月,羅桑謝拉法師攝於義大利比薩的宗喀巴學院)

有一位學員問喇嘛梭巴仁波切:要怎樣淨化他的愛犬之惡業。仁波切給予下面的勸誡。

關於你自己和你的狗之淨罪,要對佛陀生起強烈的歸依,並且思惟佛陀放光照射你和你的狗,還有你想要憶念的其他動物或眾生。思惟來自佛陀的甘露,淨化你自己以及狗還有你想要憶念的其他有情,從無始以來所造的這些惡業。

然後唸誦歸依文。一面繼續唸誦歸依文,一面觀想佛陀從祂的悲心及慈愛心中放射出甘露光,就像陽光,照射你及你的狗。這如同於黑暗的房間打開燈光;它完全淨化無始輪迴以來所造的惡業。當你這樣做的時候,你可以讓狗待在你身邊,如此,狗能夠聽到你唸誦的歸依文。這在狗的心識留下習氣以及種下成佛的種子。

如果你住的附近沒有佛塔,那麼你或許可以去中心,那裡有佛塔。如果你能夠去那裡就非常好,然後你帶著你的狗,繞行聖物、佛塔。帶著狗,儘可能繞行很多遍。這樣能淨化無始輪迴以來所累積的惡業,所以帶著狗,儘可能多繞行聖物。

 (FPMT英文網站於2018.10.5發布之訊息,2018.11.4中譯)

====================================

1. 餵鳥

喇嘛梭巴仁波切在菩提迦耶加持小鳥(20171月,羅桑雪巴法師攝)

喇嘛梭巴仁波切於2007年談到有關餵鳥的利益,他說:「當我們把食物給鳥的時候,我們應該唸誦不動佛咒、藥師佛咒、觀音咒以及五種具威力的咒語[1],然後吹氣到食物上。把食物給鳥,保護牠們免於饑渴。最重要的利益是淨化牠們的惡業和染垢。藉由淨化牠們,以幫助牠們不會投生於三惡道。這是加持牠們的心識。以此種方式給予食物,就成為慈愛的修法、成為布施物質,以及成為給予無畏,和淨除惡業。在三惡道有如此多的痛苦與恐懼,這是保護牠們免於痛苦與恐懼的方法。


喇嘛梭巴仁波切為受傷的鳥唸誦咒語
(201612月在尼泊爾柯槃寺,普賢法師攝)

仁波切繼續說:「餵鳥以及其他的動物,不必是為了自己的安樂而做,而是要真誠地修持布施……。你是藉由唸誦真言然後吹氣到食物或水上,以施予無畏。這是為眾生而做的持戒–給予眾生他們之所需。給予食物和水是物質的慷慨(財施)。當唸誦了咒語並且吹氣在食物和水上,這就成為無畏施,而且當你唱誦咒語,以致動物能夠聽到,這就成為法施。


餵一隻北美紅雀(20173月,在加拿大渥太華,蘇珊郝金斯攝)

1.五種具威力之真言,以救度三惡趣眾生,此即:大日如來咒、不動佛咒、尊勝陀羅尼、無垢光頂髻真言、如意輪咒。

(FPMT英文網站於2017.4.10發布之喇嘛梭巴仁波切的教誡,2017.4.12中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