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2015年9月份 固定法會簡介


經續法林 9月份 固定法會簡介 


9/2(週三晚間7) 馬頭明王酬懺法會 – 舉昧格西主法

馬頭明王觀世音菩薩示現的忿怒尊,除障威力強大,能降伏羅剎、鬼神等一切魔障,消除無明業障、瘟疫、病苦,以及除一切惡咒、邪法等。
馬頭明王是色拉杰寺的主要護法,修法者必須圓滿此本尊之閉關。
參加的信眾則以誦唸經典,並且信解受到馬頭明王的加持。
馬頭明王有特定的修法日期,中心每個月修一次馬頭明王,此次特別改在晚上修法,以方便信眾能前來參加除障及接受加持。

9/79/23(晚間7) 上師薈供 – 舉昧格西主法

上師供養法是修行的精要,其內容集攝無上密三大本尊的修法。
龍樹菩薩說過:「供養上師比一切供養更重要。令上師歡喜,可使我們得到空性智慧。」
於上師薈供時,隨著儀軌觀想資糧田,迎請智慧尊,把上師觀為一切佛之本性而獻供養。雖然眾生看不到諸佛菩薩,但佛菩薩從未離開過眾生。他們為了讓眾生具福德智慧二資糧而接受供養。
於薈供中誦菩薩戒及密乘戒,能令我們所受的戒體恢復清淨。

9/21(週一晚間7) 度母薈供 – 舉昧格西主法

在修心時,會出現內在的障礙,而且這些內在的障礙還會導致外在的障礙。為了在道次第上有所體悟、在修持上有成就,就必須靠度母或其他本尊。
修度母法門,能夠迅速成就菩提的究竟安樂、能夠累積許多善業、能保護我們免於恐懼和危險、能夠避免來生墮入惡趣、且能產生覺悟。向度母啟請,也能很快解決生活上的困境,滿眾生的善願。


經續法林 9月份 其他活動簡介


1.誦金光明經 (每週四晚間7)

《金光明經》自唐朝以來就被高僧大德視為護國的經典。誦《金光明經》能保護國家安定、社會祥和、消弭器世間之災難。
20146月起,每週四共修誦《金光明經》,每次誦兩卷經文。目前已持續一年多。

歡迎參加誦經共修,共結法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