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經續法林 課程簡介

經續法林 舉昧格西開示之課程介紹


1.新課程:轉三身為道用 (週六下午3點之新課程)
  9/19(週六下午3)起開始。(並非每週六上課,請注意上課日期)

「轉三身為道用」為密續課程,因此課程內容不會放在Youtube上,若對佛法有興趣者,請盡可能親自來現場聽聞,以表示對師長及佛法的尊重
「轉三身為道用」的內容是有關死亡的過程、中陰的狀況以及如何投生到來世,並且闡明如何將生、死、中陰轉為道用。
9月份的上課日期為9/19以及9/26





2.繼續原課程:菩提道次第略論 (每週二晚間7)

《菩提道次第略論》為宗喀巴大師將《菩提道次第廣論》濃縮,將大部分的引經據論的內容刪除,把重點放在如何實修整個道次第
《菩提道次第略論》不僅適合初學者瞭解整個菩提道次第,更適合久學者,依著師長的開示,努力串習及觀修。
目前《菩提道次第略論》剛進入下士道,已講述熱地獄,即將開始講述寒冰地獄。

3.繼續原課程:現觀莊嚴論第一品釋 (每週三上午9點半)

《現觀莊嚴論》第一品釋,舉昧格西是以賈曹杰的《心要疏》為主,並配合師子賢的《明義釋》以及無著菩薩的《現觀莊嚴論》來講授
《現觀莊嚴論》是闡釋《大品般若經》的隱義,而《現觀莊嚴論心要疏》第一品的內容就占了全書的一半以上的份量,把《現觀莊嚴論》之重點皆在此品中揭示出來。
目前《現觀莊嚴論心要疏》已進入講述禪修之本質。


經續法林 英文佛法讀書會介紹


1.繼續原課程:修心七要 (週一晚間7點) – 高明道老師主持

英文本的《修心七要》,並不是藏文本《修心七要》的翻譯,該書作者曾經跟隨達賴喇嘛尊者修學。他根據藏文本,並且以自己實修的經驗,把這個法門的觀修方法,介紹給不曾接觸過佛法的歐美人士,因此其內容深入淺出。

這個讀書會的重點不在學習英文,而是藉由這部英文作品,向初學佛法的人介紹藏傳佛法的修心轉念法門。參與讀書會學員對於教法內容有任何疑問,都可以提出來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