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2015年9月份 特別法會簡介


經續法林 9月份 特別法會簡介


9/5(週六下午3) 農曆七月之藥師度亡法會 – 舉昧格西主法

中國人傳統的說法是農曆七月初一鬼門開,至農曆七月底鬼門關。因此在農曆七月,幾乎家家戶戶都會超度祖先或亡靈。在這段期間,舉辦度亡法會,藉由佛力加被,使歷代祖先皆蒙佛之庇祐,也超度一些寃親債主。
9/5為農曆七月23日,在經續法林舉辦藥師佛度亡法會。

9/20(週日下午3) 四百供除障法會 – 舉昧格西主法

四百供緣自佛陀時代,帝釋天主因四魔的侵擾而生病,於是祈請釋尊為其修法除去病障佛以四指尖勾召四魔。為了消除天魔造成的災難而供一百個食子;為了消除蘊魔造成的災難而供一百個模印小擦擦;為了消除煩惱魔造成的傷害而供一百盞燈;為了消除死魔造成的傷害而供一百個替身芻像。帝釋天主因此疾病痊癒。
四佰供能消除惡符咒傷害、冤親債主牽纏、盜賊敵人、邪魔鬼魅侵害、天災、傳染疾病等,一切違緣障礙均能化解。

參加者請將除障物 : 1.本人與家人各一小塊衣服 2.頭髮數根 3.指甲數片 4.錢幣 5.米一些,放入小紙袋中或紅包袋中。
其中13項代表個人除障物,第45項代表個人物品布施予有情,令他們獲得滿足後而遠離,不再干擾和障礙。
若無法親自到中心參加法會者,除障物於法會前幾天,送至經續法林。

9/28(週一上午4點半起) 藥師佛一日關 – 舉昧格西領關

9/28是教師節,也是中秋節連假日。當天是藏曆十五的藥師佛修法日,因此利用假日舉辦藥師佛一日關,精進修法,歡迎報名參加。
藥師七佛具有強大的威力,不僅能療癒疾病,也能夠淨化生者及亡者的惡業、障礙,去除逆緣、衰損,且令善業聚集。
藏曆十五也是十六羅漢的修法日,因此也會進行十六羅漢之修法。
十六羅漢法會之殊勝,法住記》中提到:一切施主若能自種善根、或教他,於每月十五日設齋供養,或往寺中供養佛,或誦讀經典,或供養僧眾,以這類方法供養三寶。那麼,這位施主以此善根力,至彌勒如來成正覺時,善得人身,於龍華三會之中,以淨信心出家能預聖眾,且隨宿願力獲得涅槃。
  

經續法林 9月份 其他活動簡介


1.中秋暨教師節師生聯誼餐會 (9/26週六晚間6點,請事先報名)

今年中秋節連假三天,又逢教師節,為了感謝格西辛苦教導,因此於9/26週六晚間6點舉辦素燒烤。
◎敬請事先報名,以便確定食材份量。
◎參加者若方便的話,請準備一道素菜或5-6串素燒烤,與大眾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