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經續法林舍利展及沙壇城展說明 (因僧眾來台簽證辦不出來,今年此活動取消)

經續法林 舍利展暨沙壇城展 預告及說明


舍利展暨沙壇城展原訂於今年5月於薩嘎達哇佛陀殊勝月期間展出,但由於尼泊爾4月發生地震,致使整個活動耽擱下來。再加上製作沙壇城之尼泊爾僧眾辦理來台的簽證也是一波三折,迄今簽證仍未獲得核准,所以實際展期仍是未知數。

若是這幾位尼泊爾僧眾無法於十月初來台,則今年的舍利展暨沙壇城展可能取消,因為製作沙壇城需要數週間,而其中的僧眾必須負責十一月份的柯槃寺禪修營之前行工作,所以必須於十月底以前連同參展舍利返回尼泊爾。

祈願台灣的信眾有此福報,能夠親眼目睹大修行者的舍利。

◎舍利是修行者圓寂後火化燒出

◎此次預定展出之舍利:袞卻格西以及柯槃寺前任住持喇嘛倫珠堪蘇仁波切之舍利。


袞卻格西以及喇嘛倫珠堪蘇仁波切於火化後,除了燒出各色的舍利,他們的心臟、舌頭雖經火化,仍能保存下來,顯示出他們修行的證量,以及身語意之清淨。

     

◎沙壇城製作及展示


壇城是取得精華的意思,另一個含意是本尊的宮殿。

製作沙壇城者必須曾經受過那個本尊的灌頂,並且圓滿閉關,就可以學習製作沙壇城。密續僧通常經過一年的學習,可以砌造沙壇城。

壇城製作完成且經過修法,本尊就真實存在那個地方,因此信眾對壇城禮拜、獻供養,都會累積福德。

製作沙壇城是讓我們看到佛陀的淨土或本尊的淨土真實存在這個地方,我們看到壇城,就像看到佛陀的淨土一般,從而生起信心,對這個壇城、這個淨土來做供養、禮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