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5日 星期二

2017/12/12宗大師紀念日法會

圖中的宗大師塑像為FPMT柯槃寺大殿供奉

 宗大師圓寂紀念日 供燈及上師薈供
 (2017/12/12週二晚間7)

宗喀巴大師(1357-1419)是西藏佛教的大師,他在西藏佛教主要的各教派中聞思修學佛法,其後創立格魯派。在宗大師的自傳《證道歌》中提到:「最初尋求廣大多聽聞,中間論理皆現為教授,最後一切晝夜實修習,為弘教法一切皆迴向。」

感恩格魯派的創始人 宗喀巴大師,於此娑婆世界開示清淨無誤的佛陀教法,包括最高的中觀應成派空性正見,以及依阿底峽大師的《菩提道燈》而撰的菩提道次第廣論、略論等,使我們能夠接受佛陀正法的法乳。

法門利益:
宗大師圓寂紀念日為藏曆1025日,在格魯派中,宗大師紀念日是非常重要的日子。喇嘛梭巴仁波切說過,於此殊勝日可以做很多的修法及累積福德,而主要的修法則是上師薈供;若沒空修上師薈供,則可修宗大師上師相應法。


修上師薈供能令諸佛歡喜,累積福德,又能令所受的戒體清淨,易得空性智慧。因此經續在這殊勝日,舉辦上師薈供、供燈會及誦唸相關儀軌。歡迎大眾闔家蒞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