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切搭格西簡介


切搭格西於1962年出生,八歲出家後就學於南印度色拉杰佛教僧伽大學。
1995年考獲第一等拉然巴格西學位(相當於佛學博士學位)。
次年格西前往下密院深造密法一年,隨後遠赴尼泊爾柯槃寺執教三年。
2000年至2002年期間,格西當選色拉杰佛教僧伽大學考試部的主考官。
隔年任職下密院之糾察師,兼任諦噶密典諷誦組主任六個月。
2008年,格西擔任下密院閉關顧問團的主席。
2009年任色拉杰佛教僧伽大學的糾察師,掌管全寺三千餘僧眾的紀律,深獲好評。
201110月切搭格西來台,在高雄上樂金剛中心擔任常駐師長五年。
20165月,梭巴仁波切指示切搭格西擔任經續法林常駐格西一年。

切搭格西為人謙遜調柔、思辯敏利,而且德學兼優、悲心尤勝,特別喜歡閉關靜修。格西自幼博覽群經、學問淵博,他不僅在佛學、西藏文學、文法和詩賦上的造詣深厚,尤其在密續教理方面的研究與通達更為色拉杰僧眾們所稱嘆。

20175月,仁波切調派切搭格西擔任台北常駐師長一年,希望大家好好把握機會學習佛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