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2016年2月20-21日 為祈請喇嘛梭巴仁波切健康長壽舉辦的十萬遍薈供二日關


2016.2.21 
隨喜圓滿十萬遍薈供

為祈請喇嘛梭巴仁波切健康長壽,經續法林於2016220-21日,
舉辦結合上師薈供暨十萬遍薈供二日關。

十萬遍薈供是結合《上師薈供》,其中在獻供及殘供的段落,增補幾個偈頌於修法到那個段落時,進行累計持誦增補獻供及殘供偈頌的次數。

2016220日及21日,經續法林舉辦兩天共九支香的閉關,兩天的第一支香是受持大乘八關齋戒以及拜三十五佛,其餘七支香則是進行上師薈供與持誦薈供偈頌的修法。

閉關即將圓滿時,分別接到台中釋迦牟尼中心和高雄上樂金剛中心累計薈供的持誦次數。FPMT台灣三中心包括台北經續法林在內的持誦次數合計為 107,268遍,已超過了當初預期的十萬遍薈供次數。

或許因為所有的弟子團結一致努力祈請的心意,所以超過了十萬遍之多。這是身為弟子供養上師的最佳禮物 好好修行既能令上師歡喜。勝過金山銀山的供養……

FPMT台灣三中心共修上師薈供,持誦增補薈供偈頌的次數如下:
台北經續法林60,150
台中釋迦牟尼佛中心:5,700
高雄上樂金剛中心:41,418

============================================================
2016.2.8
大德參加2016220-21 為祈請喇嘛梭巴仁波切健康長壽舉辦的十萬遍薈供二日關

FPMT(護持大乘法脈聯合會,簡稱護聯會)國際總辦公室於今年115日及125日先後發布訊息,並附上喇嘛梭巴仁波切侍者兼國際護聯會總裁普賢法師來信,強調今年祈請喇嘛梭巴仁波切法體安康、長壽住世是非常重要。

普賢法師在信中呼籲仁波切所有的弟子團結一致,大家集體共修、迴向仁波切法體安康、長壽住世。這件事在今年尤其特別重要。

普賢法師每年都會禮高證量的師長觀察是否需要為喇嘛梭巴仁波切的健康長壽修法。今年請空行母觀察,空行母顯得異常關切地回答希望所有FPMT中心、專案和服務機構的所有學員,要想辦法團結起來、共同為喇嘛梭巴仁波切獻上一個長壽法會,以及圓滿修持十萬遍薈供。

空行母解釋仁波切久住世間、以多種不同方式教化和利益有情,是多麼重要。空行母提及仁波切許多獨特的功德和優點,強調我們能有仁波切在自己的身邊、以那麼多種方式引導自己,是何其幸運!

喇嘛梭巴仁波切一直相當含蓄,但表明他本人在今年有一些障礙。仁波切最近曾說可以幫助的其中重要一項,就是所有護聯會中心和弟子們齊心共同參加新加坡的長壽法會,以及法會前修持累積十萬遍薈供

   護聯會國際總辦公室建議FPMT各中心共修的內容和參與方式如下

一、參與313日(週日)在新加坡舉行的長壽法會。
這是新加坡阿彌陀佛佛教中心代表全球護聯會籌辦長壽法會(亦為仁波切在新加坡弘法活動之一)

因此護聯會懇請全球各FPMT中心、專案、服務機構和佛法研討小組以下述任一方式參加此次長壽法會:

(1)  FPMT中心、專案、服務機構和佛法研討小組派遣一代表參加長壽法會
護聯會希望長壽法會獻禮行列中的每一位成員,要佩戴標示所代表的單位名稱。

 (2)  代表各中心、專案、服務機構或研討小組獻禮:可         送長壽禮品或參贊在新加坡舉辦的長壽法會若欲郵寄,請確定禮品在225日以前寄抵阿彌陀佛佛教中心
長壽法會定於313日上午9開始,在法會中,仁波切將開示《修心教授》,法會及開示將於livestream視頻同步播放。歡迎學員們一起同步觀賞

二、建議是各中心同日舉辦長壽法會:可修《上師薈供》,於中間加修《十六羅漢禮供文》,並向安置仁波切法照的法座獻上身、語、意所依,最後唸誦仁波切的長壽祈請文。

如此一來,整個護聯會的所有弟子們將於該日於全球各地共同向仁波切獻上長壽法會,並一致猛厲祈請仁波切久住世間。

三、結合《上師薈供》修持、共同累積十萬遍薈供
護聯會呼籲FPMT中心、專案、服務機構和研討小組積極參與最少要修一千遍薈供,如此共同圓滿至少十萬遍薈供 

累積薈供的方式:
結合修持《上師薈供》所有參加者應強烈發心,並迴向上師所造作的所有惡業徹底淨化,同時猛厲深切地祈願:祈請喇嘛梭巴仁波切健康長壽、久住世間;
-  獻薈供時,當如常唸誦薈供文長軌,持續、重複唸誦薈供短偈亦可選擇只修薈供文長軌

這些修法需於226日向護聯會國際總部匯報所唸誦的薈供文之總數(須乘以現場共修的學員人數),以便313日官方長壽法會當日,向仁波切呈報全球弟子們所共同累積的薈供總數,以此修持和敬意,作為仁波切的長壽獻禮。

經續法林根據護聯會的建議,於22021日,舉辦「上師薈供暨十萬遍薈供二日關」的閉關活動。這是在藏曆新年(即國曆29日)的十五天內舉行

這段期間恰逢佛陀神變殊勝日功德增長十億倍,也是藏曆新一年的開始,因此敬邀仁波切的弟子們共同參與共修,迴向仁波切長壽住世。

法會中,將累計薈供次數,因此不論您是全程參與,或隨喜幾支香,皆請將您在法會中持誦的薈供次數告知中心,以便統計。

313日上午9開始經續法林將同步播放喇嘛梭巴仁波切在新加坡中心舉辦的長壽法會開示《修心教授》。歡迎學員來中心一起觀看,同時祈願上師長壽。


為祈請喇嘛梭巴仁波切健康長壽,經續法林於2016年神變節期間,
為了
220-21日之上師薈供暨十萬薈供二日關所設廣大供養之供品。

  上師薈供暨十萬遍薈供二日關  須事先報名
舉昧格西領關 (2/20週六上午5:45起,至2/21週日晚間7點圓滿)

參加閉關者請自備:睡袋、盥洗用具、換洗衣物、計數器、念珠、環保杯。
入關報到:2015219日週五晚間7:00
────────────────────────

閉關期間 請保持禁語  

第一天  2/20(星期六):日中一食
05:15     起床潄洗
05:45-06:45第一支香:受持大乘八關齋戒 & 拜三十五佛
06:45-07:45早茶時間
07:45-11:00第二支香:上師薈供暨薈供計數
11:00-14:30午齋 & 換百供水 & 午休
14:30-17:00第三支香上師薈供暨薈供計數
17:00-17:45下午茶時間
17:45-20:30第四支香:上師薈供暨薈供計數、茶供、迴向等
20:30-22:00自修 & 沐浴
22:00-        安板休息時間

第二天  2/21(星期日):日中一食
05:15     起床潄洗
05:45-06:30第一支香:受持大乘八關齋戒 & 拜三十五佛
06:30-07:15早茶時間
07:15-09:15第二支香:上師薈供暨薈供計數
09:15-09:30休息
09:30-11:00第三支香:上師薈供暨薈供計數
11:00-14:30午齋 & 換百供水 & 午休
14:30-16:30第四支香上師薈供暨薈供計數
16:30-17:00下午茶時間
17:00-19:00第五支香:上師薈供暨薈供計數、茶供、迴向等
19:00-19:15 整理場地 & 賦歸 (請記得八關齋戒當天勿吃晚餐)

v 請務必將您在法會中持誦的薈供次數告知中心,以便累計次數 v
v 法會中陳設廣大供品,供養上師、諸佛、菩薩,歡迎隨喜參贊 v


經續法林地址:台北市八德路38112樓之1   
電話 : 02-2577-03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