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7日 星期日

2016年2月8-22日 新春供大燈、供花


今年的大年初二開始,正逢藏曆大年初一,也就是佛陀神變節開始。一直到藏曆一月十五日,這十五天為佛陀神變節殊勝日。

佛陀神變節的由來是因為佛陀曾經在這一段期間,為了調降伏六師外道及其徒眾,(不止上百位的外道,也包括他們的信眾),而於藏曆正月初一至十五日,每天示現神變,於正月十五日為示現神變的圓滿日。六師及其徒眾驚嚇逃竄,有的徒眾對佛陀生起信心而歸依佛陀。

依於佛陀的恩德,因此每年在佛陀神變節期間,我們所做之任何善行,其功德力均增長為一億倍。

經續法林在神變節期間有供大燈及供花的活動。說明如下:
《佛說施燈功德經》提到供燈的利益:於佛塔廟奉施燈明,乃至供養少許燈芯或酥油燈,即使此燈的亮度僅能照一台階,而福德之大,不是聲聞、緣覺所能了知,只有佛才能夠通曉。

另外,在《佛為首迦長者說業報差別經》說:奉施燈明,得十種功德:
1.照世如燈。   2.除滅大闇。   3.得於天眼。   4.得智慧明。
5.具大福報。   6.命終生天。   7.隨所生處,肉眼不壞。
8.於善惡法得善智慧。  9.流轉世間,常不在於黑闇之處。
10.速證涅槃。

 
經續法林2016年新春供大燈、供花。
最前方的盒裝供品,是為了修結
上師薈供》暨十萬遍薈供而廣大陳設之供品。


關於供花的利益,喇嘛梭巴仁波切提到許多,諸如:
1.   能使人變得如花朵般地美麗、令人歡喜,吸引眾人目光,人緣極佳,對你過目不忘。
2.   能使人嗅覺正常。不會有鼻腔的毛病而無法發揮正常的嗅覺功能。
3.   能使人身體不會有惡臭,聞起來氣味香甜,令你全然的純淨。
4.   能使人的道德聲名遠播,如花香氣四溢,傳遍各方。
5.        能使人在世界、人群中成為領導者。
6.   能使人成就至善至美的事物。
7.   能使人獲得很大的財富。
8.   能使人出生在較好的來世。

9.   能使人很快的完成懺罪的功課,並成就解脫,圓成證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