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6日 星期六

2016年藏曆新年柯槃寺祈願大法會供養整套僧服活動



柯槃寺每年於藏曆新年神變節期間,皆舉辦大祈願法會。2016年藏曆新年恰與農曆新年相差一天,因此FPMT香港中心發起供養僧服活動。藉由佛陀神變節期間所做善行增長一億倍以及供養僧服的殊勝,累積廣大不可思議福慧二資糧。

「供僧衣節」源自釋尊時代,於雨季後,僧團結束夏安居,在家居士此時準備僧服,供養出家眾。迄今在南傳佛教國家,諸如泰國、斯里蘭卡仍保持此傳統。FPMT香港中心則是每兩年供養FPMT的格西及僧眾僧服。

法門利益在《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經》中,釋迦牟尼佛提到無量壽佛於往昔時所發的大願,其中一項是:「我得菩提,成正覺已,所有眾生發淨信心,為諸沙門、婆羅門,染衣、洗衣、裁衣、縫衣、修作僧服,或自手作,或使人作,作已迴向。是人所感,八十一生得最上衣隨身豐足,於最後身來生我剎,成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供養內容:整套僧服為上衣、下裙、袈裟、大氅、坐具、法衣、披單,總共七種,此次是供養的整套僧服是指前五種。這五種為僧眾日常穿著必備,色澤為暗紅色。後二種為黃色,只有在法會或布薩等特殊場合才使用。

參贊表
每套僧服造價約新台幣2000元。有意供養者,請填妥下列表格,連同捐款,繳到經續法林。感謝您的參贊! 

捐款人:     日期:          收據:   
供養者:         (若為亡者請註明)  電話:
□供養一套 (NT$2000)  □供養__套 (NT$____元)
□隨緣贊助NT$___元

繳費方式:
              1.請親自中心,繳交功德款及參贊表。
2.請至郵局用現金袋(註明“柯槃寺祈願大法會供養僧服”)連同參贊表一併寄或傳真至經續法林。
※※供僧服功德金為代收款項,無法開立正式收據。敬請見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