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7日 星期六

2018/11/10-11不動佛二日關




不動佛二日關及儀軌講解

主法師長:切搭格西
閉關地點:台北經續法林 台北市八德路38112F之一
閉關日期:20181110-11日(週六及週日),需事先報名,報名網址請見此文宣最下方。

說明:
十多年前,上師喇嘛梭巴仁波切傳過不動佛灌頂,弟子們遵循仁波切的灌頂誓言,完成七天的不動佛閉關。其後幾乎未再共修此法。

兩年前,切搭格西因應學員請求,於台中釋迦牟尼佛中心,進行一次短期的閉關共修;今年則是在台北經續法林進行此二日共修。學員們可以複習以往所學的,機會難得,且場地有限,請儘早報名。

關於「不動佛」
「不動如來」即「阿閦佛」,是五方佛中的東方佛,表覺性,意譯為「不動佛」、「無動佛」、「無怒佛」、「無嗔恚佛」等。

為什麼參加不動佛閉關?
21世紀的物質和科技神速進步的情況下,不僅外在環境快被糟蹋殆盡,就連衆生的內心世界和生活也因此起了莫大的變化,平靜的日子常被煩擾不安的心和情緒肆意破壞。

此時最重要的,是認識善惡因果關係,減少乃至杜絕惡因和負能量,培養累積善因和正能量。從知曉其緊迫性的此刻開始,毫不遲疑地努力淨化惡業、累積善行。

在所有淨化惡業的方法中,這時代的有情尤其與「不動佛」法門最為相應──無論再重、再大的罪業,都可以透過修持「不動佛」法門而得清淨。尤以不動佛之功德和無邊願力,在解脫有情方面,對於惡業重大、犯五間罪及已墮入地獄者,尤其具有威猛超拔之力。

不動佛咒的功德利益
金剛部不動如來的「不動佛咒」即所謂的「淨除一切業障陀羅尼」,顯密教典皆有宣說。

略述此陀羅尼之功德如下:

 - 只誦一遍,能使一切惡兆、惡夢不復存在;

 - 若常持誦,則能清淨接連不斷出現的所有業障;

 - 若於三時勤於念誦,五無間罪亦能淨除;

 - 若寫此咒攜於身上,永不遭遇非時橫死;

 - 無論飛禽走獸、人天有情,若於耳邊念誦,決定不墮惡趣;

 - 衆生身死之後,若以悲心持誦「不動佛」名或真言百遍乃至千遍、萬遍,假使已墮地獄,當下立即解脫;

 - 誦此咒已,可先向沙土、芝麻、芥子或淨水吹氣,次撒亡者身上,或寫此咒置亡者頭上,即使已墮惡趣,也必於七日內解脫,轉生善趣或如願投生;

 - 於三十日作沐浴已換淨潔衣,發願禁食或茹素,誦此真言十萬遍,於裝有舍利之佛塔邊圍繞邊念誦亡者姓名,能使已墮惡趣之亡者獲得解脫,往生淨居天後,到行者面前現身供養、繞行,賜吉祥頌、表達謝意後消失;


 - 造作五無間罪、謗法重罪、誹謗聖者的衆生,臨終之時若得見此陀羅尼一眼,亦能清淨一切業障,況能勤於修持。


 - 阿閦佛名號,因「不動」之菩提行令衆魔不能損害而憂惱悲慟。


《大乘聖花叢經》舍利子請現住一切如來住世品中記載:「佛告魔言:汝能毀壞誰之道心?魔言:其求大乘捉持阿閦如來名者,我心則生愁憂熱惱,如我今日復得熱惱,用聞阿閦如來名故。舍利弗!除彼不退菩薩摩訶薩,所餘菩薩於此世界,若不聞稱讚不動如來法門者,皆為惡魔之所攝受。眾生如能至心稱念名號,眾魔不得其便,轉生熱惱,心中有如萬箭齊射之感。舍利弗!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不動如來功德法門,善能受持、讀誦通利,願生彼剎者,乃至命終,不動如來常為護念,不使諸魔及魔眷屬退轉其心。」


不動佛二日關之作息時間、報名及參贊表連結:

https://goo.gl/forms/Ef8tNixJvFxIq6GE2

不論是否參加閉關,皆可參贊



作息表(空間有限,請先報名):
11/10                           星期六
08:30-11:00               第一座香(含儀軌講解)
11:00-13:00               午齋、換百供水
13:00-15:00               第二座香(含儀軌講解)
15:00-16:00               下午茶&自習
16:00-18:00               第三座香(含儀軌講解)

11/11                           星期日 
08:30-11:00               第一座香
11:00-13:00               午齋、換百供水
13:00-14:30               第二座香
14:30-15:00               下午茶
15:00-17:00               第三座香、迴向
17:00                         整理場地、賦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