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2日 星期四

2016新書之三:快樂來自心


2016年中譯新書之三:


《快樂來自:禪修空性、無常、愛他人,幸福美好從此源源不絕
喇嘛梭巴仁波切著;路承平譯
橡樹林出版社  20168月初版

人人都想要快樂,沒人想要痛苦。然而,絶大多數人都不快樂,並且每個人都痛苦。

由於缺乏智慧,我們不去根除問題的根源,卻試圖要終止問題,問題永遠不會好轉。那麼,應該如何止息所有的苦及其根源呢?我們需要佛法的內修之法。

一切痛苦皆源於自心;一切解脫、究竟安樂也源於自心。要離苦得樂,就得修心。

為何我們未能圓滿證悟,得到恆永的祥和與快樂呢?為何我們尚未超脫生死輪迴的束縛?為何我們總是接二連三地遇到問題?這是因為自出生起,我們總是在犯錯,這是娑婆世界的本性,我們缺乏區分善惡之行的智慧。倘若我們真的渴望得到祥和與快樂,以及終止所有迷惑與問題,我們就得充分意識到在修行中如何抉擇。

善業為開悟之因,欲行善業,發心必須正確。正確發心有三層次。最下者,行善以期來世安樂,來世不受痛苦;中等者,行善以求出離生死輪迴;上等者,行善以期能夠圓滿利益一切有情。

本書是把仁波切在世界各中心開示的內容翻成中文,希望把仁波切的教誨廣為流布,讓大家知道。只要照著仁波切的話去做,久而久之,就可以體會什麼是真正的快樂。


   經續法林有流通此書,歡迎學員來中心請購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