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震災報導2–柯槃寺僧外出救災-2015年6-9月

(譯者根據FPMT英文網站發布之「尼泊爾賑災基金」的報導內容翻譯,但將內容調整為受災及外出救災兩項)



===============================================

2015/9/22


南佳仁波切基金會在尼泊爾進入第二階段的賑災工作


FPMT「尼泊爾賑災基金」資助南佳仁波切致力於受尼泊爾地震蹂躪地區
提供短期和長期的救災工作
(照片出自南佳仁波切基金會的facebook)

南佳仁波切是柯槃寺的一位仁波切,也是塔美族的高證量上師。他對於尼泊爾地震受災的14個區域之被摧毀的生命、財產和聖物提供急需、短期和長期的賑災救援協調工作並帶領賑災。

南佳仁波切基金會與「柯槃援手」一起工作,於20158月,分發食物給尼泊爾達丁區(Dhading)之有需要的村民(照片出自南佳仁波切基金會的facebook)

對於受地震蹂躪地區之第一階段的賑災方式,是提供必要的糧食和醫療用品給5000戶家庭。南佳仁波切基金會從開始就與「柯槃援手」一起工作,提供主食給這些家庭。這合作持續下去,並且將兩個組織的資源整合在一起,以提供給那些有需要者更多的利益。

第二階段的救援是提供臨時庇護所,給受地震破壞而無家可歸的村民。由於雨季帶來極大的需求,同時也帶來新的挑戰。就提供臨時庇護所而言,是村民極度需求的,他們在豪雨季節的開始,並沒有收到政府任何協助。

南佳仁波切基金會提供大量的鋅板,給尼泊爾卡夫瑞區(Kavre)的班吉揚村(Bhanjyang)和佩德高村(Phedeghau)(照片出自南佳仁波切基金會的facebook)

第三階段將提供永久的庇護所,並幫忙重建建築物,諸如住宅、大殿和學校。


「尼泊爾賑災基金」由於許多慷慨捐助者的善心,已經能夠貢獻這些努力,而且如果可能的話,將來會持續下去。請隨喜南佳仁波切基金會正在進行的工作,他們對於那些有需要者提供不可思議的慈悲的救援。

===============================================

2015/9/8



隨喜「柯槃援手」慈悲的工作


迄至目前為止,藉由「柯槃援手」,在尼泊爾十一個受災最嚴重的地區,已有9,135戶家庭以及許多的個人得到協助
  
柯槃寺和尼寺從一開始就透過「柯槃援手」,對於受尼泊爾大地震及隨後的餘震摧殘影響,積極地從事救援努力。「尼泊爾賑災基金」由於許多慷慨捐助的善行,而能夠提供給予這種援助。

藉由「柯槃援手」,提供必要的食物項目、庇護所、毯子、衣服,還有醫療照顧。

迄至目前為止,「柯槃援手」難以置信的對於尼泊爾十一個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之9,135戶家庭以及許多個人予以救助。格西圖敦錦巴最近寄了下列激勵人心的報導,關於已提供某些最顯著的援助以及服務:

已提供4,280片防水布及鋅板,當作臨時的庇護所

580個帳篷

保暖用的毯子和衣服

已提供197,200公斤的米

已提供20,010公斤的達里(豆類,為必吃的主食)

已提供11,310公升的食用油

已提供4,390包的鹽

已提供糧食用3,840,000包的麵條

許多僧眾捐血給當地的醫院,同時在柯槃寺設立血庫

發動僧團成員清理柯槃寺附近受阻道路的碎片殘骸,以便挽救運作能夠順暢通行

提供煮好的餐食給當地醫院之受地震影響的病人及其家屬

供應飲用水到該城市之正常供水中斷的各個地區

發動僧團成員清理周圍環境的垃圾,以便消除地震後之危害健康之源

每天晚上在寺院為那些喪失生命者以及哀傷的家屬成員,舉行特別的祈願法會。(第一週的祈願法會是由喇嘛梭巴仁波切每天帶領祈願)

空運緊急醫療小組,去治療病人的緊急狀況。

提供醫療及公共衛生設備給加德滿都之各個臨時安頓區之居民。

提供食物及其他設備給僧團,於他們在村莊的寺院被摧毀後,能夠再安頓於加德滿都。

不顧危險與艱難,「柯槃援手」持續提供援助尼泊爾十一個受災最嚴重的地區。

「柯槃援手」已能到達的十一個最嚴重的受災地區:

1. 梭羅昆布(Solukhumbu)
2. 朵爾卡(Dolkha)
3. 惹美洽普(Ramechap)
4. 辛杜帕爾洽克(Sindupalchok)
5. 卡夫瑞(Kavre)
6. 努瓦柯特(Nuwakot)
7. 歐卡爾敦嘎(Okhaldunga)
8. 戈爾卡(Gorkha)
9. 加德滿都(Kathmandu)
10.拉里特普(Lalitpur)
11.惹蘇瓦(Rasuwa)

由於山崩、被摧毀的道路、滂沱大雨以及持續的餘震,儘管有不可思議的挑戰以及潛在的危險與艱難,仍然提供救援。舉例來說,柯槃寺僧眾要開車幾個小時,用敞篷的卡車載運裝得滿滿的救援物資。

請隨喜「柯槃援手」提供不可思議的以及慈悲的救援,並且感謝你們許多人的資助以及給予的許多協助,使這些成為可能。

這些救援將會持續進行,而且現在雨季已經開始,目前是新的挑戰。柯槃寺和尼寺的修復與重建也開始進行,要圓滿這些基本的專案,仍需要諸位的資助。

===============================================

2015/9/4



資助尼泊爾兜率內院禪修中心 

尼泊爾波卡拉的兜率內院佛教禪修中心

今年的薩嘎達哇殊勝月,喇嘛梭巴仁波切供養了6千美金給尼泊爾波卡拉(Pokhara)FPMT兜率內院中心。該中心受到尼泊爾7.8級地震和隨後餘震的負面衝擊,地震發生在該中心正要忙碌的旅遊及參訪者旺季之前。幸運的是,中心沒有受到結構上或財產損失。然而,由於周邊地區受損,而且由於成為想去尼泊爾之觀光客普遍的擔憂,該中心已遭受大量損失參訪者。從禪修課程和教學活動沒有預期的收入,該中心已艱苦的遭遇到刻不容緩的開支。當仁波切聽到這消息,立即激勵他要做一些事來幫助該中心存活下去,直到參訪者開始返回該地區。

該中心的負責人圖敦卓嘎在獲得這筆捐款之後說:仁波切提供這筆錢,這是如此令人難以置信的慈恩,受寵若驚的慈恩,真的。我一直非常擔心我們如何去維持中心的運作,而且擔心員工將失去他們的工作(這對他們和我們將成為災難,因為他們是非常優秀的員工!),然後我聽說仁波切來救援。我仍然覺得我不能相信我們是多麼的幸運!

歡迎各界人士提供任何數額的捐款直接給該中心,以幫助這意外損失收入。


===============================================

2015/7/13


慈善工作共同攜帶急需的救援品給尼泊爾樽山谷


柯槃僧眾與尼眾與幾個慈善機構以及個人,分發急需的救援品給樽山谷上方的居民。



樽山谷,位於尼泊爾北部邊境地區,靠近西藏,是受今年稍早地震及隨後餘震襲擊尼泊爾之嚴重影響。這場地震摧毀了許多房屋、寺廟及其他建築物,造成整個國家有超過9千人死亡。許多慈善單位紛紛設立,以幫助照顧並提供給那些受災者所需之物資。最近,有一些個別的慈善單位共同合作提供救援物給尼泊爾樽區。

樽山谷的居民遭受極大的摧殘,這項救援提供給他們,使得超過500戶家庭之生存能力產生巨大的影響。

對於居住在樽山谷上方的超過500戶家庭,安排了帳篷、睡袋和現金的援助。柯槃僧眾和尼眾幫忙分發這些來自大山尼寺與幾個慈善單位的救援品,包括尼泊爾賑災任務的16位帶路者以及個人,包括滇津梭巴格西、滇津倫珠格西、達瓦嘎增春巴和其他人。

請隨喜這不可思議的集體努力之布施和慈心。




帶著許多集體努力捐助之救援品,資助了樽區超過500戶家庭。

===============================================

2015/7/3


儘管危險與艱難,「柯槃援手」繼續工作


「柯槃援手」最近在尼泊爾東北部的朵拉卡區(Dolakha District)努力。該區是地震受損最嚴重的區域,而且非常難以獲得進入。(照片來自柯槃的facebook)

柯槃寺及尼寺從一開始就積極地致力於受尼泊爾地震及隨後餘震蹂躪的救濟工作。FPMT國際總辦公室的「尼泊爾賑災基金」是應普賢法師的要求,於地震之後迅速設立,以提供補助「柯槃援手」的工作,使他們繼續提供不間斷地援助有需求者,儘管危險與艱難 

格西圖敦錦巴繼續協助救濟工作,並保持更新有關「柯槃援手」的工作。在最近的報導中,他略述把66磅的米、食用油和鹽提供給尼泊爾東北部的朵拉卡區(Dolakha District) 481戶房屋倒塌的家庭。他報導說個人步行12英哩,去募集這次的援助到配送中心。「柯槃援手」也能夠提供每戶家庭300元尼泊爾盧比的車馬費。

最近「柯槃援手」已能夠幫助在加德滿都周邊區域超過3,705戶的家庭,提供散裝的食品物件,諸如米、食用油、鹽以及床墊,同時也包括給這些家庭車馬費去獲得這援助 

鳥瞰尼泊爾朵拉卡區(Dolakha District)的受災狀況,這是「柯槃援手」最近集中目標於此地的救濟工作。(照片來自柯槃的facebook)

格西錦巴解釋:

「我們目前主要的工作區域是在朵拉卡區。這是最受影響的區域,穿越整個領域的道路於地震後已經中斷了很長的一段時間。一旦雨季開始,這道路很可能受影響,而使得配送救援品變得棘手。我們必須在當地市場找到所需要的材料,還有一些需要從外面的城市甚至是從印度訂購。然後這些東西用較大的貨車運送,進口到加德滿都,並且換車運送到受災區。

「不是所有的目的地都能夠經由道路到達,所以物件藉由較小的車輛運送到道路受影響的地方。通往村莊的道路是非常原始的,它任何時刻可能被中斷。如果下了一整天的雨,我們外出,任何地方都將有土石流發生,而貨車就會被卡在泥漿中。所以我們必須裝載及卸載這些東西,每一單趟的運送,是需要推和拉卡車。載有補給品的卡車陷在土石流中兩天,我們設法清理道路,並使用另一條道路。

「我們四位僧眾自從上個星期起,就駐紮在最危險的地方,儘管有大雨並且擔心土石流與洪水,他們繼續配送的工作。他們必須實地去收集受災者的資料,並且尋找最有效的地方以配送物資,並通知居民從村莊前往配送中心。有些人甚至必須步行幾天,去領取救濟物資。我們的義工僧眾在這塊土地上艱苦的進行迅速且有效的配送,同時與當地人民與當局協調。」 

儘管所有這情形,「柯槃援手」繼續提供那些迫切需求者他們急需的資助。請隨喜柯槃僧眾及尼眾做這種激勵及勇敢的工作,他們非常努力的工作並且不倦地利益其他有情。

也感謝你們所有善心的捐助者,你們的幫助使得這種援助成為可能。

===============================================

2015/6/26


提供庇護所及糧食補助尼泊爾偏僻村落



最近增加了5萬美金,以幫忙資助於425地震及隨後餘震所造成摧殘的幾個尼泊爾村落。

「尼泊爾賑災基金」很高興地提供了額外的50,000美元,對幾個尼泊爾村莊進行必要的救濟。

上個月已提供這個地區初步的援助,但這需求被低估了,這增加的補助繼續供應必要的糧食必需品和基本的庇護所,給那些極需要的個人和家庭。這次和前次的補助是用來䐟買防水布(帳篷材料,給那些沒有庇護所的許多人使用),這些是給昆炯(Khumjung)地區(由四個不同的村莊組成),還有給塔美村(喇嘛梭巴仁波切的出生地)。

這項補助也用於運輸費:租用貨運飛機,從加德滿都飛往盧卡拉(Lukla);然後租用直升機,帶著救濟品從盧卡拉到昆炯以及塔美。洽洛喇嘛也跟去分發一些救濟品,以實際行動展現出他的非凡之悲心。

在最近這次救濟和前次的供應,這兩次已使346戶家庭和3,000人獲得必要的救援。

 
航空貨運將從加德滿都飛往盧卡拉,然後用直升機帶著救濟包裹,從.卡拉到昆炯和塔美。
感謝所有慈悲的捐款者,透過你們的慷慨而幫助使得這必要的救濟成為可能。


如果你們想要贊助這正在進行的資助在尼泊爾有需求者,歡迎你們提供任何金額到「尼泊爾賑災基金」。

===============================================

2015/6/23


尼泊爾震災救援基金持續提供補助



羅桑南佳仁波切對於有需求者持續提供必要的資助。(照片出自羅桑南佳仁波切基金會facebook)

「尼泊爾賑災基金」對於20154257.8級地震以及隨後發生於5127.3級餘震的受災者予以資助的組織,持續提供贊助。

該基金最近補助了50,000美金給羅桑南佳仁波切所做的驚人的工作,那是透過他的南佳仁波切基金會,幫助地震後的塔芒族人。塔芒人是尼泊爾境內最大的族群之一。

500片鋅板(當作金屬屋頂)提供給沒有庇護所的家庭(照片出自羅桑南佳仁波切基金會facebook)

具體而言,這項補助將用在1,000份防水布當作防水罩)500片鋅板(當作屋頂),還有迷你貨車當作運輸工具,以運送物資到大約15個村莊的1,500戶家庭。

羅桑南佳仁波切持續提供數量驚人的援助。最近南佳仁波切基金會捐助毯子分發到戈炯(Goljung)村,還提供糧食到夏卜魯貝希(Syabru Besi)村,這兩個村莊都在惹蘇哇區(Rasuwa),靠近尼泊爾與西藏邊境。金屬屋頂板分發給朵拉卡(Dolakha)的兩個嚴重受損的村莊。

羅桑南佳仁波切也以一個臨時的住所幫助竹巴法王仁波切的比庫尼寺的尼眾,那所尼寺是在朵拉卡的極偏僻地區,自從地震後,尼眾已不可能待在那所尼寺。

羅桑南佳仁波切目前的焦點是他的三階段救援工作當中的第二階段。這三階段稱為:拯救、援助、重建。第二階段藉由提供庇護所給這些需要者,以對應即將來臨的雨季。

羅桑南佳仁波切報導:


「目前我們獲得了更多的鋅板及防水布當作臨時庇護所,因為雨季即將開始。我們正試圖盡力伸入各村莊,當雨季開始時,我們可能有好幾個月沒辦法到達偏僻地區。於雨季結束後,我們將重建房屋、學校及寺院。

「由於我們的捐助者的仁慈和無私,還有我們的義工之辛勤工作,在上個月,我們已經提供了超過100公噸的食物,以及超過800餘份的帳篷和毯子。然而需求仍然很大,因為尼泊爾人現在面臨營養失調和疾病的烕脅!最脆弱的是兒童,他們受到心理和生理上的極大痛苦。目前我們也專注於提供維生素補給品給兒童和母親們。」

透過柯槃援手,把毯子提供給大約1,200戶家庭。

「尼泊爾賑災基金」也剛補助50,000美金,以資助「柯槃援手」的驚人工作。這筆錢將特別用於這些物品:諸如必要糧食、庇護所和毯子給大約1,200戶家庭;鋅板(當作金屬屋頂)給大約72戶家庭,還有分發救濟品的運輸費。請隨喜柯槃寺和尼寺所作的驚人的以及慈悲的工作。請看他們即將發布的最近工作之完整報告。


你可以捐助任何金額贊助「尼泊爾賑災基金」,以便能夠持續提供這種必要的資金。

===============================================

2015/6/5


柯槃寺持續提供必要之救援


在尼泊爾接連的強震、餘震及第二次強震之後,對於受災最嚴重的11個地區給予援助。

2015425日,7.8級的地震襲擊尼泊爾,緊接著造成極廣泛的摧殘,柯槃寺及柯槃尼寺(兩寺皆受損嚴重),但僧眾及尼眾毫不猶豫的立刻反應設立「柯槃援手」,以幫助那些需要緊急救援者。

於此,我們分享圖敦錦巴格西最近報導自從地震、餘震以及512日第二次強震以來,柯槃寺提供救援之顯著事蹟。

透過「柯槃援手」,已提供食物及臨時房舍給5,385戶家庭



「柯槃援手」救援工作之顯著事蹟


˙    於第一次強震之後,柯槃寺僧伽立刻與加德滿都當地的醫院及血庫合作,帶領捐血計劃。

˙    僧伽成員清除柯槃寺周圍的瓦礫及受阻的道路,以便能夠進行救援活動。

˙    提供已烹調的膳食給當地醫院中因地震受災的傷患及其家屬。

˙    提供飲用水給該城市因正常供水已中斷的各地區。

˙    僧伽成員清理周圍的垃圾,以排除過去因地震造成健康的危害。

˙    在寺院每天晚上為那些亡者以及他們的悲傷的家屬成員做特別的祈願修法。在地震發生後第一週,是由喇嘛梭巴仁波切親自帶領修法。

˙    救援能夠到達尼泊爾境內11個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不顧所有的挑戰與危及他們自己生命的風險,因為那裡有持續的山崩和道路的殘破。此外,在整個路程當中,下著傾盆大雨,而義工們必須駕駛著後面滿載物資的卡車,到達在加德滿都山谷之外的45村莊發展委員會。

˙    5,385戶家庭已直接受惠,獲得庇護帳篷、毯子、米、達里(一種他們常吃豆類食物)、食用油以及其他主食。

˙    100個大型防水帳幕,送給尼泊爾政府的寺廟維護及發展委員會,以分給在鄉村地區之受損的寺廟。

˙    毯子給予580戶家庭。

˙    衣服分給超過1,800人。

˙    5個受災最嚴重的鄉村地區,安排三天的醫療義診營。這是藉由柯槃寺僧伽的幫助,帶著受過醫藥訓練以及其他有經驗的義工。

˙    緊急醫療小組空運到海平面4,180公尺(2.6英哩)高,以治療危急情況的病人。


這些援助將會持續進行。請隨喜這些極佳的努力及善心!FPMT國際辦公室設立「尼泊爾賑災基金」,以幫助諸如此類的努力,並且持續支持「柯槃援手」的工作。感謝所有的捐款者,他們提供這項基金,以便我們能夠以此方式提供貢獻。



繼續閱讀相關資訊:

柯槃寺賑災報導:2015年4月份    2015年5月份    

柯槃寺等的受災情形:2015年4月份    2015年5月份

尼泊爾賑災基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