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6日 星期五

2019/8/10中元 藥師佛度亡法會


中元 藥師佛度亡法會

法會日期:2019/8/10週六下午3:00
主法師長:蔣巴索南格西、諾布格西
法會地點:經續法林 (02)2577-0333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38112樓之一

法會利益
中元節是中國人非常注重的節日,農曆七月稱之為教孝月,通常在農曆七月舉辦超薦法事,超度歷代祖先、新亡者、怨親債主、地基主等。

藥師佛於五濁惡世,其威力愈加強大,這是因為藥師佛的願力。因為五濁惡世,疾病比以往更多,更需要藥師佛的救護。

至於藥師佛救度惡趣眾生之事,在藥師經提到:「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身如琉璃,內外明徹,淨無瑕穢,光明廣大,功德巍巍,身善安住,焰網莊嚴,過於日月;幽冥眾生,悉蒙開曉,隨意所趣,作諸事業。」

還提到救度餓鬼及畜生道眾生:「彼諸有情,從此命終,生餓鬼界,或生趣。由昔人間,曾得暫聞藥師琉璃光如來名故,在惡趣,暫得憶念彼如來名,即於念時,從彼處沒,還生人中,得宿命念,畏惡趣苦,不樂欲樂,好行惠施,讚歎施者,一切所有悉無貪惜。」

若聞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臨命終時,有八菩薩,乘神通來示其去處,即於彼界種種雜色眾寶花中自然化生。或有因此生於天上,雖生天中,而昔善根亦不窮盡,不復更生諸餘惡趣。

若要超薦歷代先亡,敬請提早填寫來中心度亡牌位及參贊法會,以方便事先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