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6日 星期一

2019/6/8月新課程:修心利器之輪བློ་སྦྱོང་མཚོན་ཆའི་འཁོར་ལོ་ཞེས་བྱ་བ།




新開課程:修心利器之輪
開示師長:蔣巴索南格西
上課地點:經續法林 (02)2577-0333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8112樓之一
上課時間:2019/6/4-8/27每週二晚間7

說明:
v面對工作與人際關係的種種困境,
以及身心的苦痛時,應如何思惟?
請聽古印度佛教大師的修心教授。

v《利器之輪》是古代印度的法護大師所撰,傳給阿底峽大師,由阿底峽大師帶到西藏,成為藏傳佛教非常重要的修心典籍。

v此作品是以偈頌方式寫成,內容並非採取客觀分析,而是具體事例,直指人心,闡述面對逆境時的修心,不再責怪別人,而是反省是自己往昔的惡業成熟,因此從現在起要斷絕一切惡行,努力行善。

v本論教導我們如何把困境當作長養菩提心的逆增上緣,以此斬斷修行者內在兩大敵人:我執和我愛。

v上課方式除了講述此修心法要,格西還帶領大眾觀修。這對於生活繁忙的現代人來說,猶如清涼的甘露,不論初學或久修的行者,皆非常適合。若能將之實際運用在日常生活之中,必定會受用無窮。歡迎聽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