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6日 星期三

2019佛陀四大殊勝日 菩提迦耶供燈&風馬旗等活動


2019佛陀四大殊勝日 菩提迦耶供燈&風馬旗等活動

燈供給正覺大塔旁之般若八千頌》碑文
轉經輪以及繞塔步道旁的燈供

 根據西藏佛教傳統,於藏曆每年的釋迦牟尼佛一生當中最重要的四大殊勝日,皆會禮敬、讚頌、供養、迴向。

佛陀四大殊勝日:
一、佛陀神變節殊勝日:佛陀示現15天的神變以調伏外道,日期為藏曆新年至15
二、薩嘎達哇殊勝日:佛陀出生、成道、涅槃殊勝日,日期為藏曆4月。
三、初轉法輪殊勝日:佛陀於鹿野苑初次轉法輪,為五比丘說法,令他們證得羅漢果位。
四、佛陀天降日:佛陀於忉利天為母說法之後,返回人間的日子。

每一個殊勝日,FPMT在菩提迦耶的正覺大塔,以及在菩提迦耶的FPMT中心根苑,進行廣大的燈供、法會及掛風馬旗。
同時會唸所有參贊者的名字及迴向名單,所以若您參贊時,請寫上您的英文名字,以方便唱名。

2019年佛陀四大殊勝日 供燈等活動之日期:
一、2019/2/5-2/19  二、2019/6/16-6/18  三、2019/8/3-8/5  四、2019/11/18-11/20

每次殊勝日舉辦之活動內容包括:
*廣大供燈:數十萬盞電子燈供養正覺大塔,有如眾星拱照著大塔。同時在菩提迦耶的FPMT中心,也供有上千盞電子燈,這些燈是供養及迴向給參贊供燈的施主們。
*三場法會:度母薈供、護法法會、上師薈供,由達賴喇嘛尊者在菩提迦耶的寺院僧眾負責修法。
*掛風馬旗:掛在正覺大塔旁,並迴向給參贊者。風馬旗加持大塔地區及菩提迦耶。

在菩提迦耶的FPMT中心 (根苑)之多種燈供
掛風馬旗













迴向:各種供養皆迴向給:
*具德有恩之上師們健康長壽。
*正法久住且廣大弘揚。
*參贊者及其親眷皆得暫時及究竟的安樂。
*一切有情速證佛果。
*世界和平及民生利樂。
FPMT各項專案的障礙去除,且迅速成就。

法門利益:
喇嘛梭巴仁波切對FPMT菩提迦耶中心(根苑)勸誡:每唸一次供養實質燈明願文,就等同於所供燈明之數量。因此,在神變節十五天內的一個晚上,若有十個學員供養十萬盞燈,根據仁波切的勸誡,那個晚上就相當於供養一百萬盞燈。
想想看,這樣累積了多麼廣大的福德與智慧二資糧!

贊助菩提迦耶FPMT中心(根苑)大家族:
所有贊助款除了實際供燈、法會、風馬旗等各項支出外,若有結餘將贊助菩提迦耶FPMT中心之各項事業:
*根苑道場及佛法活動
*釋迦牟尼佛診所
*慈氏學校
*於悲心佛塔花園之閉關

資料及圖片譯自:菩提迦耶的FPMT中心 (Root Institute) 之英文網頁




 
 
 
供燈             350
NT$     1,000
1.此金額由護聯會統一制定。
2.各中心學員贊助供燈、法會及風馬旗等須匯至國際辦事處的贊助款,除實際點燈、法會支出之外,結餘將贊助怙主上師 梭巴仁波切“功德撲滿”功德金、贊助及根苑的社區計劃之用。

供燈          1,000
NT$     2,000

供燈          3,000
NT$     4,000

供燈          7,000
NT$     8,000

供燈        21,000
NT$   20,000

供燈      100,000
NT$   80,000

供養法會(一場)
NT$     1,400

供養風馬旗(每一組)
NT$     1,200


請洽經續法林 (02)2577-0333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81號12樓之一
注意事項:1.填寫姓名字跡須工整,英文姓名必須填寫,迴向名單請以閤家填寫。2.贊助款限收新台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