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2016年3月份 為祈願色拉昧退位住持塔巴仁波切乘願再來的共修法會



塔巴仁波切(Dhakpa Tulku Rinpoche)是喇嘛梭巴仁波切的上師之一,也是FPMT的巡迴教授師長。20062007年,塔巴仁波切曾經應邀來台,在經續法林及台中釋迦牟尼佛中心弘法,教授過甘丹大手印中觀寶鬘論修心七義《般若心經等等,是一位高證量的上師。

2016213日,塔巴仁波切在北印度噶倫堡(Kalimpong)的住所示現圓寂,我們又損失了一位珍貴的善友。

塔巴仁波切生於1926年,後來由第十三世達賴喇嘛認證為第49任的甘丹赤巴──羅桑塔格仁波切之轉世。甘丹赤巴為宗喀巴大師法座的繼承者,是藏傳佛教格魯派傳承法座座主。

塔巴仁波切十歲時,進入西藏的色拉昧僧院學習16年。26歲,得到最高的拉然巴格西學位。其後,塔巴仁波切又到上密院學習密續儀軌七年。

1959年中共佔領西藏,塔巴仁波切隨即流亡到印度。1962年,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尊者任命塔巴仁波切為流亡南印度而成立的色拉昧寺院第一任住持。三年之後,塔巴仁波切因健康不佳,辭去住持之職,離開寺院,到北印度噶倫堡就醫。

直到1990年為止,塔巴仁波切在噶倫堡一直過著平靜的生活,大部份時間在閉關或禪修。雖然他是住在印度最尊貴的大師之一,但由於他謙卑的個性,外界很少人認識他。

實際上,他是非常稀有的持教者,從帕繃喀大師和西藏其他許多大師那裡獲得極珍貴的秘密傳承,是當今少數擁有格魯派所有灌頂傳承的持有者,亦是非常難得具足教、證二量的珍貴上師之一。而且塔巴仁波切畢生積極地尋覓西藏其他佛教傳承的教法,使他的見識、教法更加豐富。

為把這一切秘密的傳承傳給年輕的喇嘛和格西,因此塔巴仁波切接受色拉昧僧眾的祈請,在每年冬天,花三個月的時間,把他所接受的所有教法和其他密續的灌頂,傳給色拉昧寺院年輕的仁波切。達賴喇嘛尊者曾經讚揚塔巴仁波切致力於修行並慷慨地行法佈施。

塔巴仁波切於2016213日圓寂的消息傳到台灣,經續法林的學員林貞玲立即前往噶倫堡參加荼毘法會。另外,其餘一些學員雖未能前往印度,但自動發起在經續法林於塔巴仁波切做七的日期,修上師薈供。此活動已於34日(週五)開始,歡迎曾經與塔巴仁波切結過法緣的弟子們來中心共修,祈願塔巴仁波切早日乘願再來。

修法日期如下:
3/4晚上7點三七法會(上師薈供日)
3/11下午4點四七法會
3/18晚上7點五七法會(上師薈供日)
3/25晚上7點六七法會(在台中釋迦牟尼佛中心舉行)
4/1下午4點滿七法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