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

佛陀殊勝日之修法

佛陀殊勝日之修法


20143月,喇嘛梭巴仁波切在印度菩提迦耶的正覺大塔
口傳金光明經(莎拉薛瑟尼師攝)

在佛陀的殊勝日,所造之業其果報會增長一億倍,這是喇嘛梭巴仁波切根據Treasure of Quotations and Logic這部律典而說的。

1.神變月:藏曆大年初一至十五。佛陀示現許多神變,而於藏曆元月十五日,稱為神變節。
2.薩迦達哇(祇宿月):藏曆四月十五,佛陀誕生、成道、涅槃紀念日。
3.初轉法輪日:藏曆六月四日,是佛陀初轉法輪日。
4.天降日:藏曆九月二十二日,是佛陀從忉利天為母說法之後,實際返回人間的日子。

在月蝕和日蝕,根據喇嘛梭巴仁波切的勸誡,在這兩種日子所造之善業,分別增長為七十萬倍以及一億倍,可以進行任何有益的修法,包括下列的法但不限於這些法:
•念誦墮懺三十五佛名號
•金剛薩埵咒

仁波切特別建議在佛陀的殊勝功德增長日修法包括:
•受持大乘八關齋戒
•修持禁飲食齋
•舉辦本師釋迦牟尼佛法會
•唸誦隨念三寶經

當然,根據喇嘛梭巴仁波切經常勸誡之其他值得做的善行在這些日子裡修持,也是很好,諸如唸誦《僧伽吒金光明經等,並且做廣大迴向。

此外,你可以考慮把兒童也包括在你所做的佛陀功德增長日之慶祝活動中,並唸誦八篇兒童劇本》(譯者注:Eight Plays for ChildrenFPMT出版的英文故事書,並無中譯本)。這本迷人的而且易讀的兒童劇本之作品,包含了佛陀的過去生作為動物以及當生作為悉達多太子之智慧與慈愛的故事。

*依照喇嘛梭巴仁波切的上師之一的卻殿仁波切之意見,吉祥日應該根據印度的日期,而不是各人之本國日期。因此,當喇嘛梭巴仁波切不在印度之時,仁波切在慶祝佛陀殊勝日及其他吉祥日,是根據印度的時間。


(FPMT英文網站所載之喇嘛梭巴仁波切的開示Practice on Buddha Multiplying Days
2017.3.1中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