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2017年佛陀四大殊勝日菩提迦耶供燈


菩提迦耶 正覺大塔(佛陀成道地) 百萬燈供功德大法會
每年依據藏曆,慶祝佛陀四大殊勝紀念日

2017年佛陀四大殊勝節供燈日期:
    藏曆新年、佛陀神變節殊勝日............. 2017  227  日- 3 12                              
        佛陀誕生日、成道日及涅槃日............. 2017  6日- 6 10                              
         佛陀初轉法輪殊勝日............................. 2017  726  日- 7 28                              
         佛陀天降日殊勝日................................. 2017 11 9   日-11 11                              
~~~~~~~~~~~~~~~~~~~~~~~~~~~~~~~~~~~~~~~~~~~~~~~~~~~~~~~~~~~~~~~~~~~~~

聖彌勒經上記載:供養千燈者,將於彌勒佛示現成佛之世,投生為人,且於彌勒佛初轉法輪時聽聞其教法。

於每次的佛陀殊勝日,皆在正覺大塔舉行供燈功德大法會。供燈功德大法會是一個精神上的紀念活動,允許來自世界各地的人贊助供燈、法會以及供養風馬旗。每天晚上皆於法會上唸誦所有贊助者的名字並迴向。

每場供燈及功德大法會
廣大燈供
供養成千上萬盞的電氣照明燈串,創造出虛空眾星圍拱正覺大塔之幻相,成為美麗和鼓舞人心的景象。同時在菩提迦耶的根院,也掛有數千盞電氣照明燈串,這些燈串是由根院供養,並於每晚迴向給贊助者。

三種特別的法會
特別安排三種特別的法會:度母薈供、護法法會以及上師薈供,由達賴喇嘛尊勝寺在菩提迦耶分院的僧眾修法。

掛風馬旗
傳統西藏風馬旗加持之後,掛在正覺大塔,並迴向給贊助者。其加持擴散於大塔地區以及菩提迦耶城市。

迴向
所有的供養亦皆做如下的迴向:
l  我們的具德上師皆健康長壽
l  清淨純正的教法能保存及傳播
l  所有贊助者及其親人皆能獲得暫時及究竟的安樂
l  所有的眾生能迅速證悟
l  世界各地皆和平及和諧
l  FPMT的所有專案的所有障礙皆消除,而且能迅速成功

喇嘛梭巴仁波切勸誡根院,實際唸誦燈供祈願文,每唸一次,就相當於供燈的數量。 因此,在神變節的15天內的一個晚上,如果有10個學員供養了十萬盞燈,根據仁波切的勸誡,就等於在那個晚上供養了一百萬盞燈!

贊助供燈功德大法會,同時也幫助了菩提迦耶根院的大家族:
l  根院中心及佛法活動
l  釋迦牟尼佛診所
l  慈氏學校
l  度母兒童專案
l  悲心大塔公園


 
 
 
供燈             350
NT$     1,000
1.此金額由護聯會統一制定。
2.各中心學員贊助供燈、法會及風馬旗等須匯至國際辦事處的贊助款,除實際點燈、法會支出之外,結餘將贊助怙主上師 梭巴仁波切“功德撲滿”功德金、贊助及“根”禪修中心的社區計劃之用。
供燈          1,000
NT$     2,000
供燈          3,000
NT$     4,000
供燈          7,000
NT$     8,000
供燈        21,000
NT$   20,000
供燈      100,000
NT$   80,000
供養法會(一場)
NT$     1,400
供養風馬旗(每一組)
NT$     1,200

注意事項:1.填寫姓名字跡須工整,英文姓名必須填寫,迴向名單請以閤家填寫。2.贊助款限收新台幣。

贊助人姓名:___________________代收收據號碼 : ____________日期 :_________
聯絡址:□□□_________縣市_______區鄉鎮市村____村里_______路街______________樓之__
贊助人電話:(手機)09_________(電話)________ E-mail: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迴向名單(若為亡者,請註明)
中文                                                                                 
英文                                                                                 

參贊梯次: □第一梯次截止日:2017219日。    □第二梯次截止日:2017531日。
     □第三梯次截止日:2017718日。    □第四梯次截止日:2017111日。
參贊項目1.□供燈(盞數:__________     費用:NT$_______  
     2.□法會(一場)                           費用:NT$ 1,400    
    3.□風馬旗(一組)                       費用:NT$ 1,200    總費用:NT$_____________

繳費辦法:填妥供燈法會參贊表後,1.請親至中心,繳交隨喜功德款及參贊表。
           2.請至郵局用現金袋(註明"菩提迦耶供燈")連同參贊表一併寄或傳真至經續法林。

以上供燈法會隨喜功德金為代收款項,無法開立正式收據。敬請見諒!!

經續法林:台北市八德路38112樓之一        電話:02-2577-0333   傳真:02-2577-0510

中文網址http:// fpmt.tw  落格:http://jin-siu-far-lin.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