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7日 星期五

FPMT簡介


FPMT簡介


「護持大乘法脈聯合會」(FPMT)是一個國際性的佛教團體,這個組織藉由教授西藏佛法、禪修及社區服務等,致力於大乘佛教的傳統和價值觀的宏揚與保存,提供整體的佛教教育,以啟發人們對宇宙的責任,使身心轉趨於利益他人,幫助一切有情完全開展他們無限的慈悲與智慧的潛能。

「護聯會」的創立,緣起於圖敦.耶喜喇嘛以及圖敦.梭巴仁波切師徒兩人。1965年,耶喜喇嘛和梭巴仁波切收了第一位西方弟子,1971年在離尼泊爾加德滿都不遠的地方建立了柯槃寺,並教導逐漸增加的求法者。那些受佛法思想和修持方法啟迪的西方弟子在返鄉後,遂在自己的國家著手成立佛學社團或中心。

1974年,耶喜喇嘛為這些慢慢形成的團體網命名為「護持大乘法脈聯合會」,目前這個聯合會在美、歐、澳、亞等40個國家,共有165個中心,其中包括都會地區的大規模中心、僻靜的山上閉關道場、共修團體、出版部、臨終關懷服務中心、醫療中心以及數種社會服務工作單位。

耶喜喇嘛於1984年圓寂後,他最親近的弟子梭巴仁波切接任「護聯會」的精神導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